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防範H7N9--蛋糕、沙拉醬摻有生蛋,可以吃?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發燒,預防禽流感,應避免生食蛋類及活禽。有些食物從外觀看不出含生蛋;專家提醒,民眾赴疫區遇成分不明食物,應向店家確認。

董氏基金會食品組主任許惠玉表示,蛋黃醬等調味料,使用油與生蛋混製,如美乃滋、凱薩沙拉醬、千島沙拉醬;若食品衛生控管不良,或是保存不當,就可能有疑慮。

西式甜點也常使用生蛋做為材料,如提拉米蘇的夾層、起士蛋糕、慕斯蛋糕,及某些手工製冰淇淋,製作過程常加入生雞蛋,或僅以小火烹調,溫度不足以去除掉病菌。

飲料中也不乏加入生蛋飲品,許惠玉說,蛋酒、蛋蜜汁可能摻生蛋汁;有些料理即使可辨別含蛋類,但不見得有煮熟,像溫泉蛋、歐姆蛋等,為了口感,並未完全煮熟。

日式料理如日式蓋飯、壽喜燒、鐵板牛排料理,也常打上一顆生蛋;許惠玉建議,民眾應將生蛋翻面,並將蛋液戳破,等熟透再吃。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只要七十度以上高溫烹煮,就可使病毒不活化。

※延伸閱讀》
‧防疫須知
‧抗疫藥帖

全文網址: 沙拉醬、蛋糕 可能摻生蛋 - 防疫須知 - 禽流感防治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49549#ixzz2RTt3qahN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