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免疫力差,H7N9找碴,3招強化


台灣出現首位罹患H7N9患者,也引起大家開始注意預防感染病毒的重要性,家醫科醫師提醒,依據多年臨床經驗皆發現,疲勞、睡眠不佳、常感冒的民眾,免疫力會比健康者低落,因此罹患疾病的機率也會大為增加,值得注意。

/>▲ 疲勞、睡眠不佳、常感冒的民眾,免疫力會比健康者低落,容易罹患疾病。

家醫科醫師納祖德表示,如果體內抵抗力不足,體內細胞的完整度會受到破壞,受到病毒的感染機率就會提升。不妨藉由健康檢查瞭解自身目前健康狀況,檢查出目前健康問題,提前做好最佳防護措施,提升個人最佳防護網。

功能性檢測 掌握免疫系統

目前健康檢查中心的「功能性醫學檢測」項目,不同於基本的病徵性檢查,較針對細胞的完整度狀況、免疫力、營養素等部分進行檢測,就可幫助醫師全盤性的了解免疫系統的作用,有助於正確的調節免疫功能來維持身體的正常防禦。
提升免疫力沒有捷徑,除了可經由專業醫師或建管師提供健管處方,加上配合維持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及正常作息,持續維持來改善健康狀態,才能讓身體擁有最佳抵抗力。

增加抵抗力的方法

1.規律運動:建議採用531方式,每天每周至少運動5天以上,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以及每次運動過後心跳應達每分鐘100下以上。提升體內基礎代謝、心肺功能及肌耐力,維持最佳身體狀況。
2.均衡營養::營養師陳星蓉營表示,營養不良及不均衡時整個免疫系統會衰弱,抗體減少,增加病原體入侵成功的機率。「均衡飲食」是提升免疫力最佳方式,盡可能多攝取蛋白質、全穀類、多蔬果、多天然食物、補充抗氧化維生素A、B、C、E,讓腸道、肺和消化道黏膜、抗體呈現最佳狀態。
3.正常作息:每日睡眠時間需7-8小時,晚間11點為最佳休息時間,當褪黑激素開始分泌,身體若得到充分休息,體內內分泌也可達到平衡點,讓身體呈現最佳健康狀態。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