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台大醫師--不排除H7N9引發免疫系統自我攻撃,或可用細胞激素拮抗劑輔助治療


國內首例感染H7N9的李姓台商,到台大醫院即重症插管,現以葉克膜維繫生命,病況發展迅速;台大醫學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表示,目前病例數不足,但不排除H7N9病毒可能會導致類似像SARS的「細胞激素風暴」,免疫系統自我攻擊導致死亡。

根據過去SARS與H5N1禽流感經驗,病患多數死於多重器官衰竭,但體內病毒量卻不多,反而有嚴重發炎反應;醫界普遍認為,這類新興病毒容易引發體內發炎反應,過度活化免疫系統破壞自己器官。

江伯倫表示,人體對新興病毒陌生的情況下,容易引起過度免疫反應,導致人體大量發炎;他說,目前台灣病例分析不足,如果確定會引起細胞激素風暴,除了抗流感藥物外,或許可用細胞激素拮抗劑輔助治療。

全文網址: 台大醫師:不排除H7N9引發免疫風暴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860953.shtml#ixzz2RiyfDkD6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