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世衛報告:60歲以上男性較易感染H7N9


誰是感染H7N9的高危險族群?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發現,中國感染H7N9的人數中男性佔7成,女性則佔3成,同時,女性患者死亡率為零,而男性死亡率則達到2成,換句話說,年齡逾60歲以上的男性,是罹患的最主要族群。國內感染科醫師也認為,原本男性在感染症的罹患率比例即高於女性。

/>▲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發現,從中國罹患H7N9患者研究發現,年齡逾60歲以上的男性,是罹患的最主要族群。

世界衛生組織發佈內容表示,造成男性罹患率較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大陸老年男性習慣帶鳥籠到公園聚會或散步,造成禽鳥接觸機會提高,或是是老年男性對於病毒反應較明顯,甚至是老年男性對於就醫較積極,都有可能是原因之一,以致男性罹患率占了較大的比例。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此說法可以解釋一部分的病例,但還是有因工作接觸禽鳥的壯年病例,顯示禽鳥接觸還是最主要的危險因子。

台大醫學院免疫學研究所所長江伯倫表示,由於女性的賀爾蒙容易促進抗體產生,因此發炎的反應也較弱,但男性天生發炎反應強,加上老年男性若有肥胖、抽煙及代謝症候群等因子,發炎反應也容易更加嚴重。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也表示,男性在感染症的比例上原本即大於女性。

至於H7N9是否會人傳人?黃立民則表示,從病例的接觸者來看,均無發病,且從病毒基因序列上也未看到已演變成可能人傳人的跡象。而根據大陸浙江一院專家研究發現,H7N9病毒基因3個已移位,再移一個就可能會人傳人。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