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捷運、電梯中打手機,電磁波暴増


〔本報訊〕

韓國媒體報導,在捷運內打手機,電磁波會比平常高出5到7倍,電梯內則約高出6倍!而在移動、封閉的收訊不佳環境下,使用3G行動上網也會產生較高的電磁波。

 韓國環境部國立科學院針對7款韓國手機做測試,分別檢測在不同環境下所產生的電磁波幅射強度,研究結果顯示,在靜止狀態下打手機的電磁輻射強度是0.03到0.16V/m(伏特/每公尺),而在快速移動的地下鐵打手機時,會產生0.1到1.06V/m,強度高達靜止狀態下的5到7倍;而在電梯內使用手機,則是靜止狀態下的6倍左右,達0.15到5.01V/m。

 報導指出,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是由於在捷運快速移動狀態下,手機會不斷搜尋基地台,而使輻射強度增加,搭乘火車、高鐵或行駛在高速公路的車輛中,也會有相同的狀況;而在電梯中,因為收訊困難,也會增幅射強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