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醫療新知---日培育癌症殺手T細胞,治癌又更上一層樓


(中央社台北4日電)

日本研究人員培育出癌症殺手T細胞,這是科學家首度創造出能夠對抗癌症的細胞。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項突破為直接將細胞注入接受治療的癌症病患體內鋪路。

人體本來就有T細胞,但數目不多,研究人員希望將大量T細胞注入病人體內,以強化免疫系統。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過敏與免疫學研究中心(RIKENResearch Centre for Allergy and Immunology)研究員表示,他們首次成功培育出名為T淋巴細胞的癌症殺手免疫細胞。

過去研究顯示,利用傳統方法在實驗室培育出的T淋巴殺手細胞,在殺死癌細胞上效果不佳,主因是這些細胞壽命極短,使治療效果受限。

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日本研究人員重新設定T淋巴細胞,再置入iPS細胞,並觀察有何不同。

研究結果發表於「細胞幹細胞」(Cell Stem Cell)期刊。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幹細胞科學資深講師伊利克(Dusko Ilic)表示:「雖然此一方法需要進一步證實,展開臨床試驗前也必須進行更多研究,但初步結果看來充滿希望。」(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20104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