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運動有助改善憂鬱心臟病症


(路透紐約2日電)

美國研究今天指出,罹患憂鬱症的心臟病患,若能規律運動,效果好比服藥。

研究人員發現,101名有憂鬱症徵兆的心臟病患,每週運動90分鐘的人,與接受「樂復得」(Zoloft)藥物治療的人,病情要比服用安慰劑組的病患改善許多。

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研究評論指出,運動可被視為心臟病患對抗憂鬱症的「有力工具」。

根據研究作者,高達40%心臟病患有憂鬱症症狀,而憂鬱症本身又會提高心臟疾病惡化的風險。

在另篇7月31日發表的研究,2300多名心臟衰竭病患,隨機分配為運動組與一般治療組,發現額外體能運動會有限度改善憂鬱症症狀。

第1項研究領導人為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DukeUniversity)臨床心理學家布魯門塔(JamesBlumenthal)。中央社(翻譯)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