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醫藥新知:乳癌新藥( presets )嚴重副作用


美國聯邦藥物管制局(FDA)日前核准了一種能夠在晚期乳癌中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新藥;此藥物名稱為Prejeta,在臨床實驗中證明比現存的乳癌治療藥物更能延長病患壽命

雖然藥商對此藥上市所帶來的正面效果有很大的期待,但FDA在核准的同時也發出最嚴重的黑盒子警訊,來表示此藥的副作用不可輕忽。

在多數乳癌中有一種蛋白質名為HER-2,此蛋白質能夠增加癌細胞的擴散速度。Prejeta能夠確實地壓制這類蛋白質的效果,讓癌細胞不擴散。在觀察808位患有乳癌婦女對此藥物的反應後,發現Prejeta平均能夠易致癌細胞的生長達18個半月,比現有藥物的結果要多上6個月。

美國癌症協會預測,今年美國的乳癌罹患人數有22萬6千人之多,而其中更有4萬人會死於該疾病,因此藥商表示此藥將會在兩個禮拜內成功上市,讓真正有需要的人能夠盡快得到這種良好的藥效。

雖然FDA核准該藥物上市,但同發出了該組織最嚴重的黑盒子藥物警告,表示孕婦應該嚴禁使用此類藥物,因為極有可能導致胎兒病變或死亡。另外此藥的副作用還包括:嚴重腹瀉、掉髮、白血球驟降、噁心以及神經傷害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全文網址: 美核准新乳癌藥物 抑癌達18個月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162686.shtml#ixzz1xx7zwk3Y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