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預防腸病毒勤洗手,肥皀效果大就於酒精


腸病毒進入高峰期,急診腸病毒就診病例與腸病毒重症病例都持續上升。

醫師提醒,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不二法門,並且強調,酒精無法殺死腸病毒,用肥皂洗手,以及用漂白水消毒環境,依然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醫師林怡瑩表示,今年流行的腸病毒病毒株以腸病毒71型最多,其次是克沙奇病毒,一般感染後7到10天就會痊癒,有些症狀並不明顯

他舉例,門診有一名六歲小女孩,屁股長了紅疹,媽媽以為是悶熱引起濕疹,因為搔癢就醫。雖然沒有發燒,手心卻出現手口足症典型的紅疹,因此判斷為腸病毒,小女孩的哥哥也被他傳染,出現發燒等嚴重症狀。

林怡瑩表示,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養成勤洗手,濕搓沖捧擦的好習慣,而且酒精無法殺死腸病毒,用肥皂洗手,以及用漂白水消毒環境,依然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林怡瑩表示,5歲以下幼童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如果感染後出現持續嘔吐、嗜睡、意識不清、無故驚嚇或突然全身肌肉收縮、呼吸急促、心跳加快,都必須立即送大醫院治療,他也提醒,如果嬰幼兒突然間大量流口水,也有可能是口腔水泡疼痛、無法吞嚥的腸病毒徵狀之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