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維他命D過多,死亡率可能增加


〔中央社〕

研究人員警告,血液中的維他命D濃度過多與死亡率高有關。他們在「出人意外」的研究結果中聲稱,過多的維生素D,造成的傷害幾乎跟過少一樣

丹麥研究人員進行的新研究發現,維他命D濃度相當高的人,死亡率會高出40%。

這項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是根據24萬7574位病人的血液樣本。他們的血液樣本是經由家庭醫師檢測。

不過,英國專家表示,英國有相反的問題,目前有1/4的民眾維他命D濃度低,可能有不足的危險。

這項研究是使用哥本哈根家庭醫師實驗室(Copenhagen General Practitioners Laboratory)血液樣本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研究發現,維他命D降至最低濃度和升至最高濃度時,與死亡率變高其間的關連性。

研究結果顯示,當血液中每公升的血清含有不到10nmol(10億分之一莫耳)的維他命D,死亡率就會增加超過1倍,是平均值的2.31倍高。

不過,如果血液中每公升的血清含有超過140nmol的維他命D,死亡率會多出1.42,大約高出40%。

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的研究報告說,維他命D含量為50nmol時,死亡率最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