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代謝症候群傷心又肝苦增加罹患肝癌風險

新陳代謝症候群不只可能傷害心臟、血管,也會增加肝癌風險。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除了比較容易得心臟病、糖尿病,肝臟也會受到波及,患者罹患兩種常見肝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第102屆年會,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凱瑟琳‧麥格林(KatherineMcGlynn)指出...

新陳代謝症候群包含5項條件,只要符合其中3項,代表已有新陳代謝症候群

5項條件====血壓上升、腰圍變大、好膽固醇過低、三酸甘油脂過高,以及空腹血糖偏高。

麥格林研究發現,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罹患肝細胞癌、肝內膽管癌的風險較高。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最近十幾年來,台灣十大癌症死亡原因中,肝癌一直居首位,台灣每年因肝癌辭世的患者約有7千人。

麥格林表示,新陳代謝症候群和糖尿病、肥胖一樣,都可能增加肝癌風險。這項研究包含3649位肝細胞癌患者,以及743位肝內膽管癌患者。研究人員分析這些患者過去的病史、健康狀況,再和另外195953位未罹癌者做比較;分析發現,肝癌患者過去常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病史。和未罹癌者相比,肝癌患者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比率比較高。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