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貪小便宜配戴劣質假牙 小心引發多重癌症

製作假牙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中部一名婦人為了省錢未經專業醫師診斷就配載品質不佳的假牙,結果不但引發牙齦癌,更發現婦人也已罹患乳癌第三期,醫師表示,頭頸部癌出現多重癌率的機率相當高,因此建議這類患者最好能做更精密的檢查,以早期治療。(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

台中慈濟醫院口腔顎顏面外科醫師陳冠豪表示,這名六十三歲的婦人,三年前跟貪小便宜,只花市價的三分之一作了十幾顆假牙,但假牙不但不密合,早晚刷牙時又容易流血,婦人隱忍多年,直到上排假牙也開始搖動才到牙科求診,醫師拔牙後發現,婦人的牙根已潰爛、牙齦萎縮,還出現異常白斑,進一步檢查發現已罹患牙齦癌,由於研究發現,頭頸部癌出現多重癌症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二十,因此透過精密健檢,果然在婦人乳房發現異常,經手術病理切片確診為乳癌第三期,且已有淋巴轉移現象

陳冠豪說,頭頸部癌症的患者屬高危險群,最好能及早做全身的精密檢查,才能早期發現多重癌症,早期治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5/91/2oocy.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