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蝦蟹魚貝每天180g 碘攝取量足夠

日本地震引發輻射外洩危機,使得國內民眾也開始關心,碘的攝取量夠不夠!

除了海帶紫菜之外,海魚、蚌殼貝類都含有碘,但要注意的是,十字花科的蔬菜,像是高麗菜花椰菜及萵苣,含有一種物質,生吃的話反而會阻礙碘的吸收

肥美的波士頓龍蝦,放入鍋中大火快炒,加入XO醬調味,再搭配一道嫩煎北海道干貝,這兩道菜吃下來,美味破表之外,最重要的是,能補充到人體不可或缺的碘元素。 台中醫院營養師 黃紹萱:「海產類的東西,比如說蝦蟹蚌類,它的含碘量也是比較高一點的。」 營養師表示,只要是海鮮蚌殼貝類,每100公克含有50-80微克的碘,每天吃進大約180公克的海鮮,碘的攝取量絕對綽綽有餘。

想要多攝取碘的話,千萬記得,不要吃高麗菜或花椰菜,以免影響碘的吸收,營養師 李妍慧:「生吃就比較不建議,十字花科的菜,裡面有一個會拮抗碘吸收的物質。」 高麗菜、萵苣生菜及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生吃會產生一種化學物質,阻擋人體對碘的吸收,換句話說,如果吃了有蝦也有紫菜的手卷,中間夾了生菜,還是吃不到碘,其實一般食用鹽裡頭,都添加了非常微量的碘元素,不需要刻意再補充,畢竟攝取太多或太少,對人體都會造成傷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7/142/2o7df.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