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輻射汙染! 除污、偵測、醫療三步驟

日本核電廠輻射外洩,民眾擔心台灣核電廠如果有同樣危機,怎麼辦。首先,民眾遭受輻射汙染,必須要用大量清水沖洗,但是不要刷洗,避免輻射塵滲透,而台灣醫療機構也有救災SOP,受核污染的患者,會先送到電廠附近的第一級醫院,隨後再送往第二和第三級醫院做救護

日本的核電廠輻射外洩,發生在台灣,怎麼辦?核電廠發生危機,會污染附近居民,狀況棘手。送醫院第一步驟,生命偵測完,立刻大量沖水。

患者必須大量清水除污,而且不能用刷的,以免輻射塵滲透,洗乾淨之後,通過這道門,身體再進入儀器檢查污染量,如果體內還受到污染,就必須服用藥物,送到隔離觀察,隔離病房的牆壁都有裝鉛塊屏蔽。

醫師說,如果台灣核電廠爆炸,那居民一定要在爆炸之後,吃碘片。三總核子醫學部主任鄭澄意:「假如我們知道,有輻射落塵來的話,我們可以在它之前食用,就可以阻絕有放射性的碘,進到身體裡頭。」

居民在核爆之後吃碘片,並且到屋子裡躲起來,通常不會收到嚴重污染,但如果,被污染量超過100毫西弗以上的,會影響血球功能,250毫西弗以上,才會出現頭暈噁心的症狀。6千毫西弗以上,會有致命危機!

三總核子醫學部主任鄭澄意:「日本的核爆事件來講,對於我們國家的居民來講,應該不至於有這樣一個,不會到達這樣嚴重的程度。」

台灣的核災醫療機制,早就因應核電廠設置,三個等級的救護醫院,第一級醫院,北部是金山醫院,南部是署立恆春醫院等3間醫院,狀況再嚴重一點,就送往第二級責任醫院,包括,淡水、基隆、屏東,一共有6間醫院。

第三級責任醫院,已經到了核災指揮中心層級,台灣早就有最壞打算、最好準備,目前為止,民眾還不需要因為日本的核災有所恐荒。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5/8/2o2oy.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