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胸悶以為氣喘 半年後才知是肋骨斷

〔本報訊〕台北市一名婦人半年來因胸悶、呼吸困難,先後跑到2家醫院求診,被醫生診斷說是氣喘,婦人不疑有他,吃了半年的類固醇想要治療氣喘,但胸痛情形並未好轉。日前婦人受不了胸口疼痛,到第3家醫院檢查時才發現根本不是氣喘,而是肋骨斷掉,氣的大罵前2間醫院醫療疏失。

 54歲的梁姓婦人表示,半年前她在做家事時,突然感到胸悶、呼吸困難,擔心染上惡疾立即到醫院檢查,診斷報告出爐,顯示她罹患氣喘,由於2間醫院都診斷她得了氣喘,因此婦人不疑有他,吃了半年的類固醇想要治療氣喘,不料胸痛情形沒改善,身材還走了樣,讓婦人相當苦惱。

 日前婦人不堪胸部疼痛,求助第3家中興醫院時,才發現根本不是氣喘,而是「一般閉鎖性骨折」,胸痛是因為肋骨斷所引起的。

 醫界人士表示「一般閉鎖性骨折」初期症狀不明顯,光靠X光片不一定能完全解讀,得靠醫師的經驗判斷,建議民眾盡量找信任的醫師診斷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79982&type=%E7%94%9F%E6%B4%BB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