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居家分享

屋主姓名: 張先生的家
座落地點: 台北縣/新店市
房間類型: 電梯大樓
坪數大小: 33坪

本基地在僅33坪的空間,須滿足業主四房(主人房、父母房、兩小孩房)的需求,以及兼顧家庭成員的風格滿足與實用機能,同時,業主也希望再嚐試另一種空間調性,因此有了《in the woods》故事的誕生。. ( 【一隻小鳥從屏東飛進這座都市的寧靜森林…..】 )

故事由一隻停留在樹梢上的不鏽鋼小鳥勾勒起整個空間的故事主軸,就像張先生的開朗性格不受拘束,因為本案基地豎立在一群矮平房公寓間,高樓層視野俯瞰樓景與新店溪河濱,於是設計師運用材質、色彩與比例分割,試圖在現代化的都市中創造一個寧靜森林,一種有別於屏東別墅溫暖赤裸裸攤在稻田檳榔園的房舍。

例如,空間中最具特色的餐櫃,是設計師手繪草稿再以木頭雷射切割出森林的造型,搭配三種灰階的色彩配色,餐櫃彷彿變成一幅都市中難求的窗外風景

同時,也以更內斂潔淨的手法鋪陳空間,從玄關壁面的木作小立燈開始,搭配設計師以馬鞍皮貼附在檯面上,創造90度垂直的立燈倒影,趣味感,延續了設計師一貫的灰諧幽默手法。

一間出現在熱帶叢林的精品旅館……】

為了加強空間景深輪廓,鄰著客廳的小孩房透過半穿透的材料剪輯手法,延長空間深度,並以水平式的軸向串連整體空間,透過不同材料的重新組合賦予空間豐富性。其中,在衝突的都市與森林的對比,設計師試圖實驗一種「原始的精緻感」,就像在熱帶叢林中出現一間頂級精緻設計旅店,形體是原始的,但質性觸感是精緻的,藉由衝突交替而產生趣味及反諷。因此出現了大幹木皮樹紋的面材、水波紋理的灰色粉晶地磚、藍色流水的燈光投影,甚至是雷射切割的樹形櫃體,在這些自然的材質中,卻以中性的理性色彩,如白、灰色再詮釋都市裡的森林面貌。

一道流動的裝置藝術牆…】
多機能房間產生的缺口問題,也一併在餐廳立面牆獲得解決。李智翔設計師整合牆體的空間入口設計,讓每一道立面都被賦予自我個性,像是從餐桌望去時,配電盤、儲藏間、小孩房門、父母房門與廚房間,分別利用風化板、立體幾何拼接板與大幹木皮拼貼,將原本切碎的空間組成一幅橫軸立面風景。牆不再是牆,房門不再僅是入口,透過適度的比例切割與材質搭配,有秩序整理立面手法下,創造如現代藝術畫作般的豐富層次。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特別留了一面白牆,搭配特別為屋主選購的投影燈具,投影在此寧靜牆面一幅流動影像的裝置藝術,賦予牆面脈動與生命力(燈具也能裝載幻燈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