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避免塵蹣滋生 床舖不整理較健康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科學家認為,早上不整理床舖可能有益健康。

研究人員指出,床舖未經整理雖然看似不整潔,卻可避免導致氣喘或其他過敏疾病的家塵蹣滋生。

英國金士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塵蹣無法在溫暖、乾燥的環境下存活,未經整理的床舖提供了上述條件。

一張普通的床可能是高達150萬隻塵蹣滋生的溫床。塵蹣體型小於1毫米,以人類皮屑為食,塵蹣會產生人類睡眠期間容易吸入的過敏原。

臥床所提供溫暖且潮濕的條件有利於塵蹣滋生,但若較少供給濕氣,塵蹣也較不易增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5/5/1zfg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