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分享--留意三種皮膚狀況非皮膚問題而是「肝」在喊救命

林口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俊彥醫師表示,是因為內分泌代謝失調引起,最常見的就是肝硬化,「肝硬化分為A、B、C三期,A期沒症狀,到了A晚期、B早期,有時候就會產生皮膚症狀。」
趙昭明皮膚科院長趙昭明也說,在門診時有些病人來看診,發現胸前和肚子有紅色蜘蛛痣,就轉介到肝膽腸胃科去檢查,後來發現是食道靜脈曲張,這是肝硬化的症狀之一。
蜘蛛痣成因是肝功能異常導致雌激素增加,因外表似蜘蛛,所以稱蜘蛛痣,經常出現在臉、頸、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除了蜘蛛痣,有些男性肝硬化患者會因為雌激素增加而出現「男性女乳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