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綿密「霜淇淋」含10多種「化學添加物」


>炎炎夏日大啖霜淇淋透心涼,霜淇淋熱從去年延燒到今年夏天,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霜淇淋很甜、熱量也高,甚至吃多還會發胖,不過大多數人以為霜淇淋多使用牛奶或鮮奶製作,但國內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解析成分,有部分霜淇淋添加硫酸鈣、三仙膠、單酸甘油脂等多達10多種化學成分,雖然都是合法添加物,醫師提醒含有化學添加物霜淇淋吃多將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可別吃太多。>>

霜淇淋一口接著一口吃,停不下來,綿密濃郁香氣讓霜淇淋熱持續延燒,但霜淇淋到底是用什麼原料,您知道嗎。

民眾:「奶油,鮮奶油。」

民眾:「牛奶吧。」

大多數民眾認知霜淇淋是用牛奶製成,但國內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解析成分,為了增添口感,部分霜淇淋裏頭含有硫酸鈣、聚山梨醇酯、氫氧化鎂、三仙膠、玉米果糖、山梨酸鉀、單酸甘油脂、磷酸鈉和大豆卵磷脂等多達10多種化學添加物,有些五顏六色霜淇淋,像是草每、芒果、鳳梨口味,為了突顯味道,有的會添加色香味原料,大多會使用食用色素黃色4號、5號,紅色6號、40號,孩童吃太多,很有可能引發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過動,也會影響智力。

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霜淇淋)製作過程中,它加了很多化學添加物,體質敏感的病人可能會有些過敏的反應。」

霜淇淋甜度和熱量相當高,經常吃容易發胖,甚至還會誘發代謝症候群和心血管疾病,想吃霜淇淋消暑,最好適量攝取,才能避免肥胖找上門。
Yahoo新聞APP重大新聞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http://goo.gl/Srgdzh
Android版》http://goo.gl/XgsYfK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