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憋住口鼻打噴涕小心氣流沖破耳膜


鼻塞、鼻子癢想打個噴嚏,民眾第一反應就是怕太大聲,有人會憋住口鼻,這樣打噴嚏的方式小心就連耳膜都給噴破了,有一名60多歲男子擔心打噴嚏不禮貌,當下憋住口鼻,硬是不讓鼻子噴氣,雙手按住鼻孔,沒想到這瞬間壓力,讓氣流直衝耳咽管,造成耳膜破裂,聽力受損。

醫師指出,嚏噴飛沫的氣流一秒大約有50公尺,換算下來,等於時速180公里,比王建民150公里的速球還要快,假如憋住口鼻沒有分散氣流壓力,除.,了耳膜破,還容易會閃到腰,嚴重還有可能腦出血,醫生提醒下回鼻子癢癢想打噴嚏,背部得找好支撐點,千萬別緊閉口鼻,免得沒有舒緩,反倒讓氣流反衝耳膜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