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小心---付費詐騙新招


收到要您取消電費的簡訊,提醒您要特別小心了!詐騙惡意手機程式 又有新花招,這一次故意在簡訊內容 寫下和民眾息息相關的電費,說要取消網路支付就得點下方的連結,民眾只要點下,手機就會被植入木馬程式,遭到小額付款機制詐騙,從四月初到現在3個星期,就有56人受騙上當。

手機鈴聲響 收到簡訊,說在網路上申請繳交電費,如果不是本人,就得要點以下連結,查看電子憑證。

提醒您要小心了,這恐怕只是詐騙的新藉口!民眾只要點下,手機就會自動下載惡意木馬程式,民眾在不知不覺當中,會被冒用身分小額付費 另外還有以快遞簽收為藉口,要民眾查詢電子憑證,點下一樣會中招!只不過越來越多消費都會透過手機簡訊來通知,到底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而其實台電只會發催繳電費的簡訊,而且簡訊裡一概不會付上連結,提醒民眾看到連結最好先確認;而警方也說,android系統的手機比較容易被木馬程式入侵,最好將手機設定裡、未知來源的選擇關閉,多一道防線,多一分安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