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吃過多「雞蛋」易増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原理和吃「紅肉」相同


〔本報訊〕

一般人認為雞蛋的營養價值高,多吃有益健康。美國研究人員發現,食用雞蛋後,人體的腸道會產生氧化三甲胺物質,吃過多的雞蛋,使得體內氧化三甲胺含量高,反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近期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追蹤4千多名有心臟病史患者發現,在食用雞蛋後,腸道中的細菌會將它轉化成代謝物氧化三甲胺,易造成血管栓塞,長期食用,反倒使得他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約2.5倍。

 研究人員也說,不建議民眾食用過多的紅肉,也與肉內有一種「左旋肉鹼」(L-carnitine)物質,經過人體腸道、細菌分解之後,會產生氧化三甲胺有關,會進而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臟病風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