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法國米歇爾柯茲天然可可粉簡介


“真正的巧克力是存在於最精緻,也最純粹的形式中。” Michel Cluizel的巧克力店創立於1947年,地點位於法國諾曼地南部的一個名叫Damville的小鎮。那時Michel Cluizel的雙親Marc, Marcelle Cluizel原本專精於製作餡餅,水果派之類的酥皮點心, 但他們在自己的廚房裡嘗試著做出第一顆巧克力。 在他們正式生產巧克力的前一年,Michel Cluizel就已經以一位”見習生”的身份參與在其中。 觀察父親將杏仁與堅果與焦糖混合用來製作夾心巧克力的內餡與母親手工製作客人所指定的巧克力樣式的過程讓他心醉不已。在饕客對他們所製作的巧克力的讚美中,他們的企圖心也慢慢成形。

1971年他們把事業重心轉移到一個接近鄉村的連棟辦公室。 Michel Cluizel跟他父母親成功的伙伴關係整整維持了36年。 1981年第一筆外銷訂單運往美國。 很快地在1983年Michel Cluizel巧克力公司就得開始開設自己的生產線以應付來自美國的需求。1987年Michel Cluizel在巴黎開了他們的第一家巧克力店,取名為” La Fontaine au Chocolat”。直到如今這家巧克力店每日依然門庭若市,以一個東道主的身份接待自世界各地,尋找法國精緻巧克力的遊客。 Michel Cluizel將這家位於巴黎201, rue Saint-Honor 75001 的巧克力店形容為”一扇向世界展示的櫥窗”。 1997年他們生產了第一條單品巧克力:

Hacienda Concepcion。1999年他們開始停止使用大豆卵磷脂(巧克力製造過程中有助維持可可油和白糖乳化作用的天然乳化劑,乳化劑被用來作為綿密口感的重要原料)。 事實上,從1957年起,大豆卵磷脂就被巧克力製造商大量的運用為巧克力製造中重要的原料之一。 然而Michel Cluizel揚棄傳統使用人工淬取物為原料的製造方式,而改為使用更天然的材料. 如:以蔗糖取代甜菜,使用波旁香草而不使用香草萃取物或化學香料香草醛。 他們以不使用人工原料而達到最佳的品質為目標。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