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手術創舉---切舊手換新手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1名男子右手癱瘓5年後,昨天終於能動手指了。這是英國、也是全球第1次有病患切除原本的手,移植他人的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51歲的卡希爾(MarkCahill)因為1次痛風嚴重發作,手部感染後,再也無法使用右手。不過他很幸運地在去年12月26日接到里茲綜合醫院(Leeds General Infirmary)電話,通知他「有手可以移植了」。
手術隔天進行。醫療團隊先切除舊手,把卡希爾的手臂骨頭與移植手的骨頭用鈦金屬板接合,再連接12條肌腱、8條血管以及3條神經。整場手術歷時8小時。

醫師凱伊(Kay)說:「這個手術是過去兩年大量計劃與籌備工作的結果。」
他說,雖然這種手術和斷手接合手術類似,不過接合他人的手會有很多問題。病患必須終生服用免疫抑制劑這種抗排斥藥物,避免身體排斥新器官。

凱伊也表示:「手術病患必須年齡適合。目前沒有孩童手部移植手術。患者必須了解手術,並配合整個過程。」
他說:「我們要找醫療上適合、且願意服用免疫抑制劑的人。」

卡希爾對終於能使用右手非常高興。他說:「我現在已經可以動手指了。醫生說整個進展超過預期。」
他的妻子也非常感謝捐贈者家屬,她表示:「這一定是很困難的抉擇,但我會永遠謝謝他們做這個決定。」10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