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日醫學大突破,取人體龫細胞再造肝臟


〔本報訊〕

根據日本媒體今(8)日報導,日本研究人員成功以幹細胞培育人工肝臟,且可以正常發揮功能。成為人工器官移植領域的重大突破

 《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橫濱市立大學教授谷口英樹(Hideki Tanigucui)團隊,將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移植到實驗小白鼠體內,成功培育出人類的肝臟。

 人工肝臟雖然體積小,只有5公厘大,但是據了解可以正常運作,製造人類蛋白質,且能進行分解藥物的任務。

 且這項技術的突破性,在於傳統研究是從胚胎取出幹細胞,但是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可取自成人體內,因此道德上的問題相對較少

 《讀賣新聞》指出,這項技術可能是臨床醫學一項重大突破,未來將需要更多研究與醫學界資源投入,跨出移植醫學領域的重要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