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心臟病患細胞修復大突破

(中央社台北14日電)

***心臟病患細胞修復大突破***

美國醫生表示,心臟病發作造成的損傷,已經可從患者本身心臟取出的幹細胞修復完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小型安全性試驗中,疤痕組織減少了一半。

作者表示,新的心臟肌肉也「前所未見」增加。

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表示,這只是「早期階段」,不過「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諸如血塊阻塞血液流往心臟等,心臟缺氧會導致心臟病發作。

心臟修復時,壞死肌肉會被換成疤痕組織,但因為這些組織無法如心臟肌肉般跳動,將血液輸往全身各處的能力會減弱。

全球各地的醫生都在尋找讓心臟「再生」,把疤痕組織換成跳動肌肉的方法。能分化成任何特定型態細胞的幹細胞,成為這類研究的要角。

在西達斯西奈心臟研究所(Cedars-Sinai HeartInstitute)進行的試驗,是要測試使用取自心臟病患者自身心臟幹細胞的安全性

在心臟病發作的一個月內,實驗人員將一條管子插進患者頸部的血管,然後往心臟方向移動。接著採取心臟組織樣本,大約是「半顆葡萄乾大」。

這些心臟組織之後被送至實驗室,分離出幹細胞並進行培養。其後高達2500萬個幹細胞置入心臟周圍的動脈內。


共有25名患者參與試驗。治療前,疤痕組織平均占了他們左心室24%。6個月後降至16%,一年後減至12%。

健康的心臟肌肉似乎會長出來。研究指出,這些細胞「具備前所未有的能力,可減少疤痕同時刺激健康(心臟)組織重新生長」。

研究人員之一的馬爾班(Eduardo Marban)博士說:「我們研究的主要目標是證實安全性,我們也在尋找這項療法可分解疤痕並讓心臟肌肉重新長回的證據。」

他說:「儘管心臟病患者的細胞治療試驗做了十年,但之前從未達成這種成效,現在我們辦到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0214

http://tw.news.yahoo.com/心臟病患幹細胞-修復受損組織-124615629.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