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台灣生技新突破-糖尿病新藥將問世

台灣抗糖尿病藥物研究大躍進!

由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的新型抗糖尿病口服藥「DBPR108」近日通過台灣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可執行第1期人體臨床試驗。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新藥比現有的藥品更安全、更有效、副作用也更低。未來只要通過人體試驗,可望在2017年量產

全球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台灣罹病人口也突破140萬人大關。其中,第2型糖尿病因為體內胰島素作用不良,無法分解血中葡萄糖供人體使用,造成血液裡葡萄糖濃度增加。大多數患者可透過口服藥物來控制體內血糖,只有少部分的人需要注射胰島素。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副研究員陳新解釋,DPP4抑制劑是近年治療第2型糖尿病的新型藥品,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口服藥「糖維佳」和新研發的「DBPR108」都屬於DPP4抑制劑的一種。相較於過去藥物作用在胰臟、肝臟以及肌肉組織上,患者可能產生水腫、暈眩等副作用,DPP4抑制劑作用在人體小腸上,有助於刺激胰島素的產生。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長趙宇生表示,國衛院研發的新型口服藥「DBPR108」在經過動物實驗後,比過往的藥有更高的安全性、比較有效、副作用也較低。如果人體臨床試驗通過,最快2017年量產,行銷全球。

http://tw.news.yahoo.com/台灣生技新突破-糖尿病新藥將問世-101700361.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