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寶寶開口說話前-就會交朋友

(法新社雪梨18日電)

耗時2年拍攝寶寶行為的澳洲查爾斯特大學研究人員表示,還不會說話的小貝比,就已經知道如何製造笑料和結交朋友。

查爾斯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學者為了研究襁褓中的寶寶彼此如何互動,他們將小型攝影機綁在小寶寶頭上,進而得到拍攝影像。

研究顯示,6個月至18個月的小孩就會使用成熟但細微的非語言方式交朋友,並逗彼此笑

查爾斯特大學早期兒童發展基礎教授桑璇(Jennifer Sumsion)說:「我們非常、非常訝異看到小寶寶如何擁有成熟的社交技巧與助人技能,以確保他們能夠邀請其他小孩加入團體。」

桑璇表示,寶寶彼此互動的方法是眼神接觸、各種手勢以及幽默

桑璇說,他們利用「小型社會遊戲,除非你密切觀察,不然不見得會察覺到」。

比如說,有些小孩假裝要給同伴玩具,結果卻在最後一刻搶回來;或是高腳餐椅上彼此坐得近的寶寶,會互相交換奶瓶玩來玩去。

從錄影機拍攝到的另個例子是,1名1歲大的女孩試圖安撫1個受到驚嚇的寶寶,小女孩將一片透明薄紗溫柔地放在寶寶身上,因此這個寶寶一方面可以看到外面,可是卻有被保護的感覺。

研究人員希望透過這份研究,能更了解寶寶的秘密世界與他們的襁褓經驗。

http://tw.news.yahoo.com/寶寶開口說話前-就會交朋友-113506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