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B肝,C肝 將有新治療指引

繼2002年台灣首次辦理亞太肝臟研究學會大會後,睽違10年,再次由台灣獲得主辦權,今天(16號)到19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召開,會中將發布B、C型肝炎最新治療指引。

B型、C型肝炎一直是肝病研究的重要領域,2012第22屆亞太肝臟研究學會16號到19號在台北召開,會中也將首度同時發布最新B肝、C肝的治療指引。

亞太肝臟研究學會會長高嘉宏表示,在C型肝炎治療上,發現小分子藥物加上原本的標準治療,能增加30%療效,因為標準治療對於亞洲人的效果佳,如果能再搭配小分子藥物,預期治療成效將高達9成。但目前亞洲地區僅在日本上市,因此將在指引中納入小分子藥物的使用方式,有助更多醫師瞭解

隨著對B肝自然病史的瞭解愈多,學者慢慢找到更多的預測因子,能夠判斷哪些人可能會有較高的肝硬化、肝癌風險,哪些人又是不需要治療的不活動帶原者

而目前B肝現在已有多種不錯的治療選擇,中研院院士廖運範也表示,大會中也將針對B型肝炎的新的治療方法、新的評估工具(像是可以測量肝纖維化的超音波等)及新的領域(像是肝癌病人的抗病毒治療該如何做)進行深入探討,並將其納入新的B肝最新治療指引中。

圖說:左起亞太肝臟研究學會副秘書長戴嘉言、台灣肝臟研究學會發言人余明隆、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亞太肝臟研究學會會長高嘉宏、中央研究院院士廖運範、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吳正雄、長庚醫院內科教授簡榮南、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劉俊人

http://tw.news.yahoo.com/b肝-c肝-將有新治療指引-103417385.html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