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抽血-抗癌-走鋼索-台未開放衛署緊盯

抽自己的血,用來增加對抗癌症的成功率,真有這麼神奇嗎?

國內有生技業者宣稱,在美國、日本跟大陸實施多年的免疫療法,從血液中強化「免疫T細胞」對癌細胞的攻擊力,做完手術化療,再回打到病患體內,就能讓腫瘤縮小;業者看好國內市場,先引進「儲存技術」招攬客戶,不過衛生署認為,業者網頁上打出「抗癌」2個字,廣告措辭違反醫療法。

生技實驗室人員:「經過教育並『純化』好的T細胞,回輸體內,可以直接『攻擊』特定『癌』細胞。」

打開實驗室,強調可以「攻擊癌細胞」,存放在接近零下200度低溫,這一個小試管,被生技業者當作「癌症患者」的新希望。

抽客戶的血,透過儀器分流,找出血液中的免疫細胞「T」,再拿來跟顯微鏡下看到的乳癌細胞株放在一起,讓T細胞練習攻擊,像是加強戰鬥力。生技實驗室人員:「培養成『活化』狀態的T細胞。」記者:「所以它們已經認識癌細胞嗎?」生技實驗室人員:「正在給它們刺激。」

用詞小心翼翼,避開「抗癌」2個字,最後強化過的T細胞,會透過注射回到病患血液,在美國、大陸、日本是合法手術;業者號稱強化過的T細胞,數量比原始狀態增加2到5倍,業者找來醫師,說明「國外」的研究結果。醫師陳建惠:「從美國日本跟大陸經驗發現,腫瘤實體部分真的縮小,這是在(癌症)正規治療之後的輔助療法。」

業者官網上強調,自己不是醫療機構,「有疑問要找醫師」,先打預防針,最底下的2行字,預約未來「治癌」希望,似乎踩到衛生署紅線。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依引據國外的研究結果就來執行,國內還沒許可的醫療行為的話,那還是違法。」

從自體血液找出免疫細胞,想爭取健康,在大陸有130個臨床案例,台灣存戶超過200人,業者預估市場商機超過175億,但沒說風險、又不能保證療效,已經引起衛生署高度關切。

http://tw.news.yahoo.com/獨家-抽血-抗癌-走鋼索-台未開放衛署緊盯-110245822.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