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糖尿病治療--雞尾酒療法(合併使用DDP-4抑制劑)

==未來第2型糖尿病用藥趨勢==

合併使用DDP-4抑制劑(雞尾酒療法)

傳統降血糖藥物主要是刺激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但常有造成患者低血糖、體重增加等副作用。台北馬偕醫療團隊針對第2型老年糖尿病患,合併使用DDP-4抑制劑,有效提升患者血糖控制率,並減少副作用,相關研究登上《國際老人醫學期刊》。

台北馬偕醫療團隊收治了97名平均年齡73歲的第2型糖尿病患,進行24周追蹤,結果發現實驗組患者糖化血色素降低了1.3%,是對照組降低0.1%的13倍,且低血糖、發胖等副作用均大幅減少。

馬偕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任簡銘男說,傳統糖尿病藥物作用機轉為直接刺激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不論患者血糖高低,刺激量都是多多益善;但藥物常在老年患者體內停留較久,用藥過程易出現血糖太低,甚至昏迷的風險。

他說,DDP-4抑制劑目前已納健保給付,它是透過延長體內刺激胰島素分泌的小腸腸泌素作用時間,進而達到降血糖目的,它會視患者當下血糖高低自行調控,不會有傳統用藥的副作用

簡銘男強調,國外研究顯示,導致人體血糖過高的原因至少有8種以上,合併多種降血糖藥物,以收截長補短之效的雞尾酒療法,將是未來第2型糖尿病用藥趨勢

http://tw.news.yahoo.com/新陳代謝-合併使用ddp-4抑制劑-213000406.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