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史上第一種治療半夜醒來睡不著的安眠藥

半夜醒來睡不著,想吃安眠藥又怕隔天起不來嗎?

==史上第一種治療半夜醒來睡不著的安眠藥==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廿三日批准加州「Transcept Pharmaceuticals」製藥公司的「Intermezzo」上市,幫助半夜醒來無法再入睡的人,是史上第一種治療這種睡眠問題的處方藥。

半夜醒來難以重返夢鄉也是失眠症,估計美國有數百萬成年患者。

Intermezzo主要成分是低劑量的「佐沛眠」(zolpidem),不得飲酒或混用其他安眠藥;服用時間與和預定起床時間間隔不宜超過四小時。換言之,如果預定早晨八點起床,凌晨四點後才能服用

此外,Intermezzo每晚僅能服用一次,建議用量成年男性為三.五公絲(mg),女性減半,因女性身體代謝佐沛眠的速度比男性慢

FDA藥物評估及研究中心專家坦波表示,Intermezzo的建議服用量低,可避免患者起床後體內藥效還太強,昏昏欲睡危及開車上班。

http://tw.news.yahoo.com/半夜吞藥助眠-不怕隔天起不來-213000621.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