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研究:防曬乳恐成皮膚殺手

毒辣豔陽總讓眾家女性塗上厚到不能再厚的防曬乳,不過新研究卻意外發現,防曬乳反倒可能阻擋身體對有害紫外線築起的天然防線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科學家發現人類皮膚擁有能夠偵測紫外線的感應功能。

這些同時存在於視網膜內的光受體,可立即啟動體內足以抵抗日光的黑色素釋放。

研究人員現在認為,塗滿防曬乳不全然有益,因為防曬乳同時阻擋了能啟動身體天然防線的某種波長光。

他們並希望這項發表於「當代生物」期刊(Current Biology)的研究,有助藥廠研發出更有效的產品。

在這項研究中,人類皮膚接觸了不同波長的太陽光。

研究結果顯示,皮膚內存在的光受體─視網膜色素,在藍光及紫外線下最為活躍,並能在幾秒內啟動黑色素釋放

黑色素可吸收有害紫外線,使皮膚免受危害,不過會使膚色變黑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6699475.s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