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馬桶防止腐蝕 強酸、去污劑勿使用

馬桶衛浴要避免生銹腐蝕,其實很簡單,衛浴業者就說,一般的清潔錠、鹽酸,或是強力去污劑,這些最好通通不要使用,像是清潔錠,強酸除了會造成水箱漏水,同時還會腐蝕馬桶瓷器表面,減少使用壽命,最好方式就是每天勤快清洗,一般的自來水就能洗得很乾淨了

記者洪淑珠:「家中的馬桶衛浴該怎麼做好清潔,很多家庭都會習慣使用強酸或者是去污力超強的清潔劑,但其實這些都是錯誤觀念。」倒入鹽酸,輕輕鬆鬆就能洗掉卡在馬桶上的污垢,但其實這樣做,無形中馬桶瓷器就會被強酸給腐蝕,表面受損,使用壽命當然就會變短,更糟糕的,如果改在水箱內,放入超強去污錠,那裡頭橡膠類的止水皮長期泡在強酸中,肯定會腐蝕報銷。衛浴公司經理黃明生:「表面是光滑的時候,就會產生凹陷,就會產生漏水現象,就是會常常會止水皮會壞掉。」

強酸會腐蝕馬桶,但該怎麼做好清潔,衛浴業者建議,可以改用中性清潔劑,或是具有去污效果的環保檸檬醋替代,另外家中洗碗精也是不錯選擇,而馬桶的水每天都得流動,使用工具最好選擇軟刷,才不會破壞衛浴表面結構。衛浴公司經理黃明生:「如果在水箱加一些寶特瓶進去,會造成它沒有辦法去把馬桶內的髒污沖掉,反而會造成二次污染。」為了省水,很多家庭會在水箱放入寶特瓶,減少沖水量,但其實這種看似環保做法並不正確,因為現在馬桶沖水量都有經過設計,水量變少根本沖不乾淨,無形中馬桶卡住污垢更難清洗,建議要保持馬桶衛浴清潔,如果可以習慣天天隨手清洗,一般的自來水就能洗得很乾淨,還能省下清潔劑的錢。

http://tw.news.yahoo.com/馬桶防止腐蝕-強酸-去污劑勿使用-022453074.html;_ylt=Ai2YeSXv18up9m1k.iXufC.VBdF_;_ylu=X3oDMTN2c3BwbGNyBG1pdANUb3BTdG9yeSBGUCBDb2tlBHBrZwMxNmU3Nzg1Mi1mMTk5LTM4ZjEtOWRlNi0zZTE1MzcyNzk2OWQEcG9zAzMEc2VjA3RvcF9zdG9yeV9jb2tlBHZlcgM3OTFhMTU4MC0wNzU2LTExZTEtYmRlZS0wOThmMmI0N2VlZDY-;_ylg=X3oDMTFqNDJvbDk5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wRwdANzZWN0aW9ucw--;_ylv=3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