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超神奇剝蛋法 用水沖三秒搞定

一般人都會覺得剝水煮蛋很麻煩,尤其用手剝坑坑疤疤不好看,不過日本綜藝節目中,有家事達人卻能在三秒內,將蛋殼完美剝掉,只需要用水龍頭就搞定,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這對姐妹花想吃水煮蛋,但剝蛋殼真不是普通麻煩。沈氏姐妹:「好難剝,你小心不要弄到皮了。」努力小心應付,但這蛋還是剝的坑坑疤疤,怎麼辦?日本家事達人,教你神奇剝蛋法,首先先將煮好的蛋,上下兩側蛋殼敲開,而且要連膜都剝掉,剝掉的大小像這樣,接著將蛋尖的一端貼著水龍頭,然後用手指塞住之間的空隙,再沖水,結果會怎麼樣呢?

哇!這實在太神奇了,就像是變魔術一樣,蛋體瞬間滑溜下來,我們也實際來測試一下,照影片作法去頭去尾,接著用水沖。沈慧娟:「哇!蛋掉了,好神奇。」 水龍頭剝蛋實驗成功,不過廚房也噴的溼答答,其實還有另一個絕招,就是將蛋放到加水保鮮盒裡,再上下左右用力搖晃,真的好厲害。其實這原理很簡單,因為水跑進蛋和蛋殼中間,利用水壓將蛋內空氣排出,就能順利將蛋柔軟的滑下來,就像這樣輕而易舉,你不妨也來試試看。

http://tw.news.yahoo.com/超神奇剝蛋法-用水沖三秒搞定-020232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