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基因突變易引發心臟病

(路透倫敦6日電)

科學家在一系列國際大型基因研究中又發現,有13種基因變異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心臟病為全球頭號殺手。

研究人員表示,發現13種先前未知的基因變異,加上大約已證實的10種,可以提供冠狀動脈心臟病等心臟疾病如何發展的線索,以提供患者更有效的新型治療。

這項研究也建議,針對心臟疾病,值得將瞭解基因變異檔案,納為未來例行門診照護的一部份,目的是提供更個人化的預防或治療計畫。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已知的23種基因變異,其中有7種和LDL膽固醇有關,1種與高血壓有關,兩者皆是心臟病的風險因子。LDL膽固醇為壞膽固醇,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子。

全球多位投入研究學者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亞賽(Themistocles Assimes)說:「根據這些資訊,我們更能點出生活中的高風險因子,才能儘快採取步驟中和這些額外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殺手,每年造成1710萬人死亡,投入治療與醫療設備的經費,每年高達好幾十億美元。

抽煙、飲酒、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等生活型態,會增加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但是科學家經由檢驗基因圖譜發現,有些基因可能隱含較高的心臟病風險。

這項研究加上另外兩份報告,今天刊登在「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期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7/16/2nl19.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