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專家:多吃黃豆製品 遠離乳癌

乳癌是國內女性最常罹患的疾病之一。營養師建議女性每天食用1至2份黃豆類食品或相關製品,降低乳癌風險。另外,每天運動50分鐘,也可有效降低罹患乳癌的機會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天舉辦「聰明挑食,真愛雙峰」,教導女性如何選擇食物,降低乳癌風險。

營養師杜明徽指出,國人飲食西化,油脂攝取愈來愈高,不僅造成體重過重,對女性而言,更讓體內雌激素增加分泌,刺激乳房內的癌細胞增生,患乳癌機率也因此提高,尤其停經女性更應多加注意。

杜名徽表示,女性可多食用黃豆製品。黃豆裡的大豆異黃酮與雌激素相似,可在體內相競爭,避免雌激素的過度刺激,無論是停經前後的女性或少女,都建議每天食用1至2份相關製品,降低乳癌風險

但她並不鼓勵多吃素雞、素魚等過度加工的黃豆製品。這些食品往往高鹽、高油,不僅會對身體造成較大負擔,其中所蘊含的大豆異黃酮也因加工多次而流失過多,預防乳癌的功效也不高,應多食用的是如豆干、干絲、豆包等初級製品。

她建議女性應減少油炸類和糕點類食品,多以涼拌、清蒸的烹調方式取代油炸、油煎。此外,也應增加纖維素攝取,每日食用2至3碗的蔬菜,水果則是2至3個如女性拳頭大小的份量。

另外,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NCI)則倡導女性一週5次、每次50分鐘的運動時數,除了能維持健康苗條身材,也能有效降低罹患乳癌的機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69445&type=%E7%94%9F%E6%B4%BB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