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長期吃綠藻食品 甲狀腺機能亢進

最近綠藻類的保健食品在國內很夯!不過有醫師門診發現,幾名患者因為長期吃綠藻,居然出現心跳加速,手發抖,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症狀,專家建議民眾,服用藻類保健食品最好適量

專櫃上藻類保健食品排排站,精緻的包裝外盒主打增強抵抗力,還有助於調整免疫功能,藻類保健食品最近在國內說多夯就有多夯,但是有醫師表示近來接獲6名患者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巧的是這些患者不約而同,全都有吃綠藻保健的習慣。

對此陽明醫院醫師洪建德說:「吃任何含碘高的食物都會甲狀腺亢進,可能綠藻有一些它的碘含量會很高,或者他吃的量很多的時候,甲狀腺亢進基本上就是會使得人會比較急躁一點,比較容易流汗一點,心跳會比較上升,睡不著覺,心悸很嚴重。」

民眾本來以為「有吃有保佑」,怎麼成了「吃了出代誌」,原來選擇吃藻類保健食品,有甲狀腺家族遺傳的患者本來就不宜,重要的是要吃得適宜。藥師沈采穎說:「上面都有一些建議劑量,我們就是說如果一般人你要長期吃的話,大概一天5到10顆其實就夠了,那如果說對於你要短期之內劑量比較高,你也最好不要服用超過兩個禮拜,如果長期大量,就是一天吃30到40粒,有時候會造成你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一個問題。」不論保健、養身,建議民眾還是直接求診找醫師比較心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7/142/2nlep.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