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研究:硬紙盒包裝易汙染食品

究人員警告,以硬紙板紙盒包裝的早餐穀片、義大利麵等食品,可能會受到有毒化學物質礦物烴(mineral hydrocarbon)污染。多數硬紙板紙盒都是以回收紙製成,礦物烴可能就是來自回收紙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德國和瑞士合作的研究發現,硬紙板紙盒包裝食品的礦物烴含量,可能多達超市販售產品安全限制量的100倍

礦物烴據說會造成體內器官發炎,若持續多年攝取大量礦物烴,也可能會致癌

據郵報報導,家樂氏(Kellogg's)等早餐穀片製造商正在研究改換包裝。

去年家樂氏將2800萬盒兒童早餐穀片自美國下架,因為發現包裝釋出另1種相關的化學物質。部分消費者抱怨,這些產品有難聞的味道,令人作嘔。

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正在檢驗食品包裝是否含有礦物油,但未檢驗食品本身。

由葛羅布(Koni Grob)和瑞士政府位於蘇黎士的1處公營實驗室領導的這項研究,和德國科學家合作,針對119種產品進行檢驗。

似乎只有內包裝使用較厚且較昂貴材質的食品,才未被污染。葛羅布表示:「約30種產品未受礦物油汙染,幾乎全是因為有內包裝隔絕的關係。」

他指出,「其他食品都超過安全限制,多數達10倍之多。我們統計販售期限即將到期的食品,發現平均可能會超過安全限制的50倍,許多則可能會超過數百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9/5/2nr6k.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