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壁癌

壁癌不處理 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形成壁癌的主因就是水氣,室外的水份滲入或室內水管漏水時,侵入牆面將鹼份釋出,牆面就會開始出現漆膜起泡、剝落…等徵狀,逐步形成壁癌

有壁癌的牆面不只會滲水、使牆壁結構受損,還會孳生細菌、黴菌,對於呼吸道以及皮膚的健康造成危害。為了維護居家環境的品質與身體健康,建議最好定期為牆面做健檢、並在發現初期立即加以處理。

定期為屋做健檢 遠離壁癌惡夢

你家也藏有壁癌危機嗎?以下是一些壁癌的徵狀描述,可以比對一下家中的牆面是否有同樣的情況,早發現早處理,可以更有效地打擊壁癌。
1.牆壁長霉斑
2.漆膜起泡,牆面的漆不再緊貼於牆,而是有泡狀隆起
3.漆膜粉化,面漆變得像長毛一樣,一碰就被壓碎粉化
4.漆膜剝落,面漆開始像脫皮一樣呈現片狀或塊狀的剝離牆面

若發現有壁癌情形,可以先油漆承包商或抓漏師傅評估原因,將水氣根源找出並徹底處理(例如:解決牆內水管漏水問題),再進行牆面的處理工作。

最近適逢盛夏,天氣乾燥陽光充足是整修房屋的好時機。有廠商趁勢推出一款新配方的抗壁癌DIY組合包,方便消費者自己處理壁癌問題,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上網或至賣場參觀比較。

.商品資料連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