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科學家:呼氣測癌症 可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癌症排行國人死亡原因之首,以色列科學家先利用小規模的研究發現,簡單透過電子鼻技術檢查呼氣,就可以立即檢測出是否有罹患癌症,未來大規模的研究證實其準確度後,科學家樂觀表示,將可望讓民眾提早發現癌症,及早進行治療。

根據刊載在最新一期的《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研究指出,科學家已經成功利用呼氣技術,檢驗民眾口中的氣味內是否含有癌症物質,包括常見的乳癌、肺癌、腸癌與前列腺癌,根據研究人員表示,「癌症成長時,表面細胞會產生化學物質,只要檢測人類呼出氣體,就可以判斷是否含有與癌症有關的物質。」

以色列科技理工學院教授庫頓表示,「這種俗稱『電子鼻』技術,可以判斷口氣中好壞物質,也能分辨出不同癌症種類,」研究人員也表示,未來再透過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這項新發明將可以作為民眾檢測癌症的簡易方法


英國《衛報》指出,這次研究人員邀請177名民眾參與實驗,其中也包括正接受乳癌、腸癌、肺癌或前列腺癌治療的民眾,根據以色列科技理工學院表示,測試結果相當成功。

英國癌症研究機構Cancer Research UK理事長沃克則表示,「這次研究僅透過小規模研究,未來仍須更多實驗才能加以證實準確性,不過這次的初步結果相當有意義,可作為以後研發早期檢查癌症的新方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15/2aym5.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