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18種超級食物!防癌、抗老、有活力

(1)穀類:糙米
(2)根莖類:地瓜(地瓜的升糖指數(GI值,指食物影響血糖的程度)偏高,糖尿病人、代謝症候群的患者應該少吃。)
(3)蔬菜類:地瓜葉
(4)蔬菜類:蕃茄
(5)蔬菜類:高麗菜
(6)水果類:巨峰葡萄
(7)水果類:香蕉
(8)水果類:芭樂
(9)辛香料類:薑
(10)辛香料類:青蔥
(11)肉類:雞肉(雞湯對療癒感冒真的有效)
(12)豆類:豆腐
(13)瓜類:苦瓜
(14)其他:海菜(富含碘,碘是甲狀腺素主要的成分,因此甲狀腺亢進的人少吃)
(15)魚類:鯖魚(鯖魚是小型魚,很少受到環境汞污染的影響)
(16)菇類:金針菇
(17)飲料類:茶(喝茶的中國人胃癌、食道癌較少,包種茶、烏龍茶、紅茶在發酵過程中雖使兒茶素變質,卻形成更強的茶紅質(thearubigens)和茶黃質(theaflavins),他們的抗氧化能力比起綠茶所含的兒茶素毫不遜色
(18)油品:苦茶油

...《.全文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