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體內汞多少? 頭髮告訴你

2008年09月26日 00:51 聯合新聞網

  環保署公佈國人頭髮中含汞量平均值高於美國;經營廢照明光資源回收再利用的中台資源科技公司觀音廠,昨天在桃園縣環保科技園區啟用,廠內特設汞汙染教育走廊,並引進最先進的頭髮含汞量檢測儀器,不久將開放使用。

  中台科技總經理鄭光傑說,中台觀音廠採用最先進的水銀回收技術,拆解廢日光燈管再利用,回收製程的衍生物回收率已提高到九成五;也因和汞有“密切接觸”,對防治汞害有深刻研究和了解,特別在廠區設置汞汙染環保教育走廊,並引進日本最新的頭髮含汞量檢測儀器,為員工健康把關,未來將開放供戶外教學使用,儀式檢測則酌收成本費,為環保盡分心力。

  頭髮含汞量檢測儀的設計人赤木洋勝,現任日本國際水銀實驗室所長,昨天也受邀到場,他說,日本水侯灣地區居民吃了含有甲基汞的魚、貝類後,出現許多神經病症,後來稱為“水侯病”,就是吃進太多含甲基水銀的魚、貝惹得禍,日本和台灣人特別喜歡吃魚,更應正視這個問題;這個儀器一個多小時就可測出,正常是介於2至4個ppm,超過10就是警訊了。

  他說,大型深海魚,如鮪魚、旗魚、鯊魚、鮭魚,是有害人體的甲基汞主要來源;環境汞汙染主要來自氯鹼、電子、塑料、儀器、含汞農藥等工業,煤和石油燃燒釋放出來的汞。

http://news.sina.com/udn/000-000-000-000/2008-09-26/00517406480.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