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日服3顆鈣片引發 急性腎衰竭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為了怕骨質疏鬆,常常習慣吃鈣片補身,不過,吃太多小心出問題!

一名87歲老太太,每天照三餐吃鈣片,竟然引發急性腎衰竭。醫師建議,鈣片1天不能超過2顆,吃太多可能出現心律不整等症狀

老人家邊等車邊踢腿,活動筋骨,為了防骨質疏鬆,大家常建議要多攝取鈣質,但一名87歲的老太太,卻因為補鈣補太多,補到急性腎衰竭,差點喪命,小小的鈣片1天服用3顆,竟然這麼嚴重!

醫師表示,這名患者因為切除甲狀腺,要長期補充鈣離子,照三餐吃長期服用,鈣離子高達17.8,一般人正常值應在8.5~10.5之間,超過15就非常危險。

根據衛生署的建議,18歲以上成年人,每天鈣攝取量1000毫克,看看外包裝的成分表,一般鈣片1顆都在5、600毫克左右,也就是說,最好1天服用不超過2顆,健康才不會亂「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11/25gkp.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