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洗澡多一步,整晚睡好睡飽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系精神科教授西野精治也更進一步指出,健康的人入睡前,手腳等處的皮膚溫度會上升,讓熱度經由這些部位的微血管釋放,達到降低深層體溫的效果,能幫助身體切換到「睡眠模式」,讓人更容易入睡。 

而白濱龍太郎強調,睡眠品質不好的人,往往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深層體溫也不見下降,因此容易造成失眠。對此,白濱龍太郎建議,藉由溫熱與按摩有許多血管的脖頸,能有效改善血液流動、暫時提高深層體溫,有利於睡眠時的深層體溫下降,具備提升睡眠品質的效果。除此之外,還可能有放鬆、改善肌肉僵硬緊張的效果。 

沖澡時簡單後頸按摩有助調整深層體溫


  1. 沖澡時將蓮蓬頭固定,用稍微有點熱的熱水沖後頸處。
  2. 將雙手拇指以外的手指交扣,一邊沖水一邊用雙手拇指上下、輕柔地按摩脖頸1分鐘,力道不可過強
  3. 繼續閲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