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改善「胰島素阻抗」的運動選有氧運動較好

哪一種對降血糖的功效較好?

有氧運動適合糖尿病患者

運動在降血糖過程所扮演的角色是不容置疑的,但要怎麼運動最有效率,一直是研究的焦點。
運動可以改善肌肉對胰島素的作用,促進肌肉對葡萄糖吸收的效率,達到降低血糖的功用。因為當對胰島素反應不佳時,就會產生所謂的「胰島素抗性」,縱使胰島素分泌量夠,肌肉仍無法有效吸收和利用葡萄糖,也會導致血糖上升。運動對血糖最重要的作用,是改善「胰島素抗性」。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應該以有氧運動為主。因為無氧運動不能有效利用脂肪,無法改善胰島素抗性,會造成脂肪酸代謝物的累積,因此無法發揮降血糖的功用。反之,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抗性,達到降血糖的效能。諸如快走、慢跑、體操、室內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有氧、無氧運動列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