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膽囊結石」和「膽結石」有何差別?


很多人認為膽囊結石就是膽結石,但如果嚴格來說在,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具體的說,膽囊結石是隸屬於膽結石的一種疾病。

根據結石發生部位的不同,膽結石可分類為膽總管結石、膽囊結石、肝內膽管結石。
1、膽總管結石多見於膽紅素結石。膽石可以原發於膽總管,也可以來自膽囊或肝內膽管。當膽石在膽總管內卡住時,病人出現疼痛,常有黃疸、寒戰、發熱,大便呈灰色,小便顏色加深如濃茶一樣。如此時又有膽總管炎症時,就能導致高熱、昏迷等嚴重徵象。當膽石移動位置或從膽道口排到十二指腸內,病人的黃疸及炎症症狀都可趨向消退。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59vjyn8.html

更多內容及圖解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