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分享--百位醫師評選五招治感冒良方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常言道:「醫者要先醫己才能醫人」,畢竟如果連自己的健康管理都做不好,醫生口中說出來的醫學知識就變得令人可疑了。但是只要是人都會生病,所以日本朝日電視臺便選出了100位名醫,訪問出了他們若是一不小心感了冒,應該如何提高身體的自癒力。出乎意料的是,這些名醫們公開的密技大同小異,大致能夠整理為五招。 

醫生生病不依賴藥物 提高身體自癒力 三天內康復!


日本腦與免疫醫學專家,醫學博士新見正則指出,即便是對於身體免疫系統較為熟悉的醫師們,也很容易在換季、天氣驟變的時期感冒,此外更因為診所或是醫院的病患出入頻繁、病菌數量特別多,其實醫生們的身體也不像病人想像中那般刀槍不入。 

但是也由於醫生們對於免疫系統的知識較為豐富,所以一生病就不會馬上依賴藥物治療,而是透過整腸菌相、提升體溫、加速淋巴及血液循環等方式,提高身體免疫力跟新陳代謝。如此一來就能在短短三天之內將感冒、流感致病原排出體外,快速重回職場來醫病救人。 

而這次票選中,百位名醫們所推崇的五招快速治療感冒、提高身體自癒力的秘訣如下,將依照排名倒序公開: 

第五名:早晚各吃一根熱香蕉


日本食療名醫石原新菜表示,近年來的醫學研究中針對香蕉內的植化素進行調查,發現其含有的丁香油酚經過加熱後,具有協助免疫細胞對抗外來病菌的能力。更有提高身體對入侵病菌的敏感度,並且加速細胞修復的效果。 

石原醫師指出,只要將香蕉剝皮後,整根放進碗中用微波爐的中強火(約500~600瓦),微波30~40秒即可食用,由於整腸、提升免疫力的熱優格也是以此溫度跟時間加熱,所以她更推薦將香蕉泡在優格中,一同加熱做成熱香蕉優格來強化免疫力。 

第四名:洗澡時含薄荷糖


曾任教於防衛醫科大學、順天堂大學,現職為醫藥專欄作家的醫學博士西園寺克指出,口腔及喉嚨內部具有大量的唾腺以及過濾髒污的纖毛組織,兩者只要口腔內保有一定的溼度,就能將空氣中的懸浮粒子、病菌都過濾並殺除掉。 

而洗澡的時候會因為全身的體溫上升以及濕度提高,再加上毛孔受到熱水蒸氣擴張,所以唾液、纖毛將病菌及髒污過濾並殺除後,就會從毛孔或是口腔將其排出。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對抗感冒的方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