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美食報報--「義美」輿「日本拉麵店」合作開店--12/22開幕

日本拉麵品牌近年陸續進軍台灣展店,多強調保留原汁原味,近期一家五度獲得日本年度「東京拉麵秀」冠軍業者-麵家IROHA,在竹北開出台灣第一家店,並與國內義美食品合作研發出「不含添加物、最安心」的拉麵,瞄準重視健康與食安的拉麵迷與家庭。該店預計在本月22日正式營運。
為了台灣第一家店的開幕,麵家IROHA會長栗原清多次來台,親自監工,為的是呈現最美味與安心的拉麵給台灣消費者。13日栗原清接受記者專訪,被問到為何選擇與義美合作時表示,義美食品的理念為安全與安心,與麵家IROHA理念相符,因此共同合作,並從中學習到重要食安觀念。栗原清接著表示,最期待與義美的合作關係,相信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被問到與義美合作最大的挑戰,栗原清指出有兩項,一是義美採用天然食材,與日本當地拉麵製作的習慣較不同,而其中以麵的挑戰最大。在日本,拉麵麵條製作過程中普遍會加入鹼水,提高麵體彈性,但在義美溝通下,決定不加入鹼水,經過六個月雙方不斷試驗改良,終於完成最理想的拉麵麵條。
第二項最大的挑戰,就是黑醬油拉麵裹面最重要的元素──黑醬油醬──不使用添加物,這個構想要達成花費相當長的時間與金錢,為臻口味完美,麵家IROHA一再試做純天然黑醬油醬,更報廢二百餘公斤的醬油。
栗原清表示,在台灣,麵家IROHA就地取材,富山黑醬油拉麵使用義美的全豆純釀造醬油為基底,加入台灣的魚介等其它自然食材去調配,接著熬煮逾五個小時;另外,拉麵湯頭鹹度為配合台灣人口味有做些微調整,鹹度降低,就只為了呈現給台灣消費者獨一無二的天然健康冠軍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