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麻疹」傳染力超強,得特別留意


到醫院看病,卻反而染上麻疹!疾管署公布今年第16例麻疹確定案例,北部一名24歲年輕女性,日前身體不適到醫院看病,碰巧與今年第13例麻疹確診個案在同診間,結果遭感染。

疾管署已經針對密切接觸者共136人進行追蹤,所幸尚未發現其他疑似麻疹症狀者。

身體不舒服到醫院看病,沒想到這麼剛好,同一個時間與麻疹病患在同診間候診,因此染上麻疹,成為今年第16例麻疹確定案例!這位24歲年輕女性,6月3日出疹、5日發燒、6日出現頭痛及喉嚨痛等症狀,就醫後確診,經過比對發現,原來5月24日,女子到醫院時,剛好與第13例麻疹確診個案的45歲女性,在同一個空間不慎感染,目前衛生單位持續列管與這2人的密切接觸者共136人,預計追蹤觀察到25日!麻疹潛伏期約7~18天,可能在發燒前一天就有傳染力,因此很難預防,提醒近期要前往大陸、菲律賓、越南等麻疹流行地區,特別是18到33歲的民眾,最好接種疫苗,降低感染風險,若出現發燒、結膜炎、紅疹等症狀也要儘速就醫,避免引起肺炎腦炎等併發症!

標籤: